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我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落实贯彻《吉林大学深入推进本科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吉林大学深入推进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学校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让考生、家长、社会更加全面了解吉林大学,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切实提升学校天津市本科生生源质量,我院在充分联系原有优秀生源基地的基础上,广泛挖掘新的在津高中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发挥阵地优质,着力构建本科生招生宣传新格局。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队伍联合吉林大学天津校友会,积极组建招生宣传志愿者团队,建立了队伍管理“制度化”、工作流程“规范化”、招生宣传“常态化”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吉林大学在津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切实提高学校在津本科生生源质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天津校友会召开招生宣传会议暨新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郑福胜致开幕词。会上回顾了老师及校友们克服疫情影响,开展高中走访、报考指导咨询、招生组接待服务等工作,并对表现突出的校友志愿者进行表彰;同时,会上还对健全招生队伍机制、提升媒体宣传质量、把握考生信息需求、建立舆情处置机制等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2月17日至18日,本科生招生宣传组赴天津市一百中学、天津市第七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为广大高三考生及家长带来了细致、全面的解读,同时向天津市第七中学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3月3日至4日,本科生招生宣传组来到天津市四十二中学、天津市杨柳青中学做招生宣传报告,围绕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方向、学生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支部书记呼咏老师代表学院向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天津市杨柳青中学分别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3月25日至26日,天津市本科生招生宣传组联合天津校友会志愿者,分别赴天津市新华中学、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天津市第三中学3个咨询点,为天津市10余个学校的高三学生开展线下咨询活动,并针对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院本科招生宣传组还组建了三个微信咨询群积极开展线上招生宣讲和咨询活动,让考生及家长全方位地了解吉林大学。本次招生宣传活动既提升了吉林大学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也为我校在天津市生源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助力作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