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师生杯”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3-06-15        作者:        编辑:马研       浏览: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进师生间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篮球文化的育人功能,5月29日至6月12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2023年“师生杯”篮球赛。

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其中教师2支、博士生1支、硕士生3支、本科生4支。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制。 为增加对抗性, 比赛引入特殊队员制度,排名小组第二的队伍将从排名较后的队伍中挑选合适的球员以增强团队实力。经过激烈紧张的小组赛和淘汰赛,6月12日中午,篮球赛迎来了尾声,教师组决赛和学生组决赛先后打响。比赛精彩场面应接不暇,拉拉队员的激情加油声、篮球的急促传接声、球鞋与地板的摩擦声、球迷的喝彩声在体育馆久久回荡,大家用蓬勃活力映衬了初夏的到来,也在毕业季为即将奔赴四海的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祝福。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行政副院长马研分别为优胜队伍颁发了荣誉奖杯。郑福胜书记向获胜队伍表示了祝贺,向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裁判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篮球赛是全院师生展示运动风采的舞台,也是相互之间切磋球技的擂台,更是师生间增进感情的平台,希望大家能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学院各项文体活动,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

本次“师生杯”篮球联赛展示了学院 师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增进了师生间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更希望广大机械学子以此为契机,发扬赛场上昂扬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在科研领域勇攀高峰!

撰稿:张淳朋

编辑:朱景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