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为深刻汲取河南、江西两场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0日下午,保卫处东区保卫办公室与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教职工举行2024年春季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马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辛颖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东区保卫办公室王中刚老师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及教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安全疏散和火灾应对的相关知识讲解。

演练过程中,火灾警报声响起后,参演师生迅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撤离后,王中刚老师现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有效扑灭初起火灾,并强调了火灾逃生中的自我保护要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表现出色,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院师生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能力水平,同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