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11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编辑:何佳龙       浏览:

2024年3月17日下午,第11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吉林大学校内选拔赛在南岭校区机械馆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旨在推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竞赛工作,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综合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选拔赛由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周晓勤教授致欢迎词,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介绍比赛评委专家,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机械基础教学中心副主任董景石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宣读比赛规则,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文征教授主持。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别:兴农机械组和高性能仿生组。邀请了董景石教授、冯增铭教授、朱航教授、孙慧超正高级工程师、王顺副教授、董立春副教授担任评委。各赛道的同学们根据本组规则,通过实物展示和答辩向评委老师们展示各自作品运行状态、机械运行原理与机电控制系统。评委老师对各个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自动茄子收割机器人,破茬深耕机等农用机械轮番登场;仿生青蛙竞相跳跃,仿生蝴蝶翩翩起舞。通过评委老师严格、细致的评审,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各项赛事公平、公正、顺利举办。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