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雷暴大风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随着雷雨季节到来,近期多地将迎来大雨、雷暴等天气。据长春市气象局预警6月13日凌晨至夜间就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方有雷暴大风、冰雹。望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雷暴天气防御准备,加大安全巡查检查力度,避免在雷暴大风天气期间造成各类损失。

    一、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要持续保持临战状态,以对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并部署本部门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防护,安排防汛值班人员,制定应急预案。

    二、各单位切实健全各项防汛应急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隐患点,坚决确保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处置。

    三、对学生生活区、教学楼、实验室等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建筑楼宇如遇漏雨应及时派人控制,避免大面积积水;如暴雨天气使建筑结构发生变化,应立即进行人员疏散。

    思、加强对师生安全教育,遇雷雨天气提醒师生尽量减少或缩短学生在不利天气条件下的户外活动时间,不要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避免涉水前行,并防范大风天气引发的高空坠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