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张硕        编辑:       浏览:

报告人吕金龙博士

主持人(邀请人):王继新教授

报告时间:10月17日(周四)上午10:3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740


主讲人简介

吕金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韩国教育部21BK研究员。Corrosion science、Journal of Power Sources、Carbon等期刊审稿人。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金属材料的严重塑性变形,轻合金的表面纳米工艺优化,核环境下金属结构材料的腐蚀机制和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超级电容性能等。已经发表SCI学术论文80余篇,h-index 15。第一作者文章被引用800余次。吕博士出国前曾在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冶金研究所和镭钼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工作。参与和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日本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JSTA)和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 (JSPS)和韩国的BK21 PLUS SNU Materials Division for Education Creative Global Leaders / NRF等重大研究项目。


讲座简介

1.核材料的制备、表征和测试,偏铝酸锂γ-LiAlO2,硅化石墨和氧化锆ZrO2微球;2.整体塑性变形(冷轧,螺旋轧制),冲击变形(球撞击),表面塑性变形(熨压)诱导晶粒细化;

3.晶粒细化与腐蚀机制关系和钝化膜特征;

4.石墨烯和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评价;

5.超级电容器,导电应变敏感性,金属和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