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名家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姜姗        编辑:       浏览:

报告题目:Testing Orthotropic Composite Materials by the Resonalyser Procedure

报告人 :索莱尔 雨果 资深教授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6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529室

报告人简介:

雨果.索莱尔教授是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资深教授,振动力学领域顶尖科学家,锐声呐发明人,曾担任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工学院秘书长、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产业园主席以及比利时工业研究项目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等重要职务。由他领导编撰的《金字塔的工程学解释》成为当年荷比卢地区最受欢迎的工程类畅销书,书中主要观点在之后的BBC节目中被逐一认证。其主要贡献是开发了基于模态分析的拟反法材料力学参数计算软件及测试系统,解决了复合材料力学参数测试的技术难题。由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开发的锐声呐系统获得了美国太空总署、法国航宇公司、飒枫公司及比利时皇家军事学院等一批科技巨头及权威学术机构的一致认可。


报告题目:Development of experimental methods for the strength estimation of materials and structural elements under extreme mechanical and thermal loadings

报告人 :Oleksandr V. Drozdov 副所长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皮萨伦科强度问题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6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529室

报告人简介:

Oleksandr V. Drozdov是2018年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得主,主要从事实验设备开发、测试软件开发、数据处理、结构材料(陶瓷、金属、复合材料等)物理力学特性评估等科研工作。他参与的测试设备在乌克兰和其他海外国家中得到了广泛使用。目前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碳-碳复合材料、火箭用多功能非金属涂层和空间技术产品的物理力学特性研究。这些特性是在材料的正常和极端工作条件下评估的,即在低温、高温和超高温、高机械载荷率、机械载荷和热载荷的组合下。他的科学论文旨在评估火箭和空间技术中的结构元件在热机械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和承载能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