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吉林大学本科生报名参加“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在人才、成本、劳动力生产率、供应商网络等全球制造业竞争力因素中,人才排在首位。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的举办,旨在搭建一个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提高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

本届比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同济大学、中国创造学会、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承办,机械工业出版社、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德国TÜV莱茵学院支持。

为培养和选拔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卓越人才,遴选代表我校参加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精英队伍,现开展吉林大学本科生参加“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的报名、选拔以及培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2020年比赛主题为解构智能工厂,遇见新未来。比赛内容将结合实际工业场景,以模拟的智能工厂生产线为依托展开,按照未来智能制造对人员技能要求设置比赛项目,内容将覆盖智能工厂的数字孪生与仿真、系统调试与集成、生产管理与优化、信息化支撑系统等工作,重点考察学生创新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2020年智能制造大赛包含三个赛项:

(一)数字孪生与仿真

(二)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

(三)工业大数据分析

二、面向对象

优先面向2017级、2018级相关专业的本科生。

三、时间安排

7月8日:完成本次比赛的校内报名工作;

7月9日-7月22日:对报名成功的同学进行培训、选拔,择优选择组建2组参赛小组(每小组人数为5人);

7月22日-10月:对选拔出的小组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

10月-11月:参赛队伍代表吉林大学进行正式比赛。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报名,将自公布之日开始,截至2020年7月8日17:00,所有报名人员需在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idq9918@mails.jlu.edu.cn。

2.本次报名优先选择具有西门子PDPS系列软件、PLC编程以及大数据分析软件使用经验的同学。

3.参赛报名表以及具体比赛通知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东齐

联系电话:18744153899

附件1:吉林大学“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

附件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二号通知)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吉林大学工科创新基地

2020年7月6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