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姜姗        编辑:       浏览:

为贯彻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践行工科大学生课程思政教育,落实吉林大学关于“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的工作部署”。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将在2020年暑假期间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活动。号召全体教师梳理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知识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寻找与课程内容和课程目标契合的案例、故事,使教学有广度、深度和温度,润物无声的达到育人效果,实现工科教育中家国情怀、工程伦理、工匠精神、责任担当的育人目标。同时探索多样化教学方法设计、创新课程目标实现载体。

主题:

“挖掘思政元素,讲好思政故事”

时间:2020年7月16日——2020年8月16日

要求:

内容符合课程思政的要求。通过与所授课程相关的学科/专业/技术等诸多方面的历史沿革、现代发展、方针政策、人物故事、社会热点等挖掘思政元素,采用正面引领、对比分析、讨论生成等方法实现“课程思政”。

每个案例字数1000字以内,明确课程名称、章节名称(或知识点名称)、思政元素、案例内容(应含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在案例(故事)的表达中,避免生硬“贴标签”式。

投稿邮箱

参与人员:全体教师(含实验教师)

其他: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并汇总成册。

联系人:徐媛媛,

电话:17790070977

邮箱:31721143@qq.com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