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选聘2020级辅导员助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尤爽        编辑:       浏览:

为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助理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中的辅助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队伍体系建设,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开展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聘用条件

1.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

2.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好,为人诚信。

3.工作勤勉,积极主动,作风朴实,认真负责。

4.具有一定的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

5.文字能力较强,语言表达能力较好,具有较高的现代办公技能。

6.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前1/3,无违纪行为,无不及格和补考科目。在创新竞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成绩可适当放宽。

7.学生党员和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工作职责

1.服从工作安排,协助做好所负责班级学生的日常管理及事务处理有关工作。

2.关注本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情况,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3.准确掌握本班级学生基本信息,深入学生中间,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

4.负责组织策划本班级学生活动开展。

5.负责本班级学生学业引导、生活向导和工作指导。

6.辅导员助理对辅导员负责。

三、时间安排和相关说明

1.申请辅导员助理岗位的学生须于8月5日(星期三)17:00前将《吉林大学辅导员助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youshuang@jlu.edu.cn,纸质版材料待正式开学后提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 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须参加竞聘答辩,请提前准备答辩稿和PPT,围绕个人情况、岗位认知、工作思路等方面展开介绍,限时5分钟,答辩形式、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本次选聘辅导员助理12名,全部列入勤工助学岗位,按照《吉林大学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聘任及考核管理细则》开展培训及考核。

四、工作要求

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坚持统一组织、统一标准,保证选聘工作公开、公正,原则上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一名辅导员助理。

联系人:尤爽

联系电话:15500091080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