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度吉林大学“富华机械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2020年度吉林大学“富华机械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在开始,现将评选办法公布如下:

第一条、总则

广东富华机械集团(以下简称“富华集团”)为支持吉林大学(以下简称“吉大”)教育事业的发展,勉励吉大品学兼优的学生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关注富华集团发展,经双方协商一致,由富华集团出资在吉大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设立“富华机械奖学金”。

第二条、评选条件

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基于富华集团的人才选拔标准,即向“人品好、成绩突出、潜能大”的同学倾斜。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本年度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2、品德优良,善于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

3、责任感强,积极参加学生会、协会或学生团体的活动,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4、成绩优异,学年排名在本专业前30%;

5、刻苦学习,学年所修课程无补考或重修科目;

6、有管理意识,积极参与学生会、协会或学生团体的管理工作;

7、动手能力强,积极参加课题攻关或社会实践活动;

8、有了解富华集团的意愿,能主动借助各种媒介渠道认识富华集团。

第三条、评选范围

符合申请条件的大二、大三年级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全体研究生均可申请“富华机械奖学金”,其中研究方向与富华集团产品开发工作相关且参与富华集团开发工作者优先。

第四条、评选名额及金额

每年从大二、大三年级本科全日制学生中评选出20名获奖学金者进行奖励,具体金额为每人每年人民币5000元。

每年从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中评选出10名获奖学金者进行奖励,具体金额为每人每年人民币10000元。各学院分配名额如下:


学院

本科生

研究生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10

8

汽车工程学院

5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


合计

20

10

第五条、评选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推荐和评选工作;

2、评选中严格执行评选标准;

3、评选中要全面衡量,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

第六条、评选及管理办法

1、“富华机械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请符合上述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于2020年12月3日前下载并填写《吉林大学2020年度“富华机械奖学金”申请表》,本人向学生工作办公室或研究生办公室提出申请,经办公室推荐,报送评审小组;

2、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初审,并提出推荐意见;

3、学院评审小组将申请材料汇总后,报“富华机械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确定最终获奖者,在学院公示7天无异议后,将获奖者资料报富华集团人力资源部备案;

4、学院每年负责组织“富华机械奖学金”颁奖大会,邀请富华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第七条、该办法由评审委员会负责解释。

广东富华机械集团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