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科技处下发2006年度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06-02-20        作者:        编辑:       浏览:

  请各系主任按学校布置的时间要求上报:

      2006年度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以下简称“博士点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管理办法,现将我校2006年博士点基金课题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一.申报工作应以基础性研究课题为主。

      二.为鼓励产学结合,共同开展研究,提倡与其他基金、行业或企业申报联合资助课题。对高校与行业或企业共同感兴趣的基础性研究课题或应用性课题,经专家评审通过的,采取与行业或企业(含自筹资金)联合资助的作法给予立项。填写申请书时一定要在相应的栏目中注明联合资助的经费来源和资助额,此类项目占学校申报总额。申请人需在申请书封面上注明申报资助类别。各类课题一经批准立项,均将按照本基金的管理办法纳入后期管理。

  三. 申请对象

  凡在我校科研第一线工作、经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具有指导博士生资格的教授均可申请资助(已退休者不得申请)。为使博士点基金的科研工作与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密切结合,申请课题应有博士生参加。

      四. 2006年度各校申报自然科学类课题单项申请经费以8万元为限。各学院申报名额请到校区科技办公室领取,部分国家重点学科可推荐一名45岁以下的正、副教授申报一项。请各学院组织各博士点和重点学科于2005年3月18日前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七份和电子文件到各校区科技办公室。

      五.为了有助于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连续性,允许上述部门指导博士生的教授同时承担两项博士点基金课题研究工作(包括参加研究的课题),但不得在同一年度内同时申请两项课题,已承担两项课题的课题负责人,需等其中一项课题完成后,方可再次提出申请。

  六. 申请者应按要求填写2006年版本的《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申请书(WORD模板)》(以下简称《申请书》,请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http://www.cutech.edu.cn下载),《申请书》中“学科代码”一栏, 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标准GB/T 3745-92《学科分类与代码》填写(不受理社会科学课题,即国家标准学科分类与代码710.以后的各学科课题)。填写不合格者,不予受理。

  七. 资助课题的完成周期一般为三年, 执行时间从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已完成本基金资助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再次申请博士点基金时, 原资助课题的《项目研究工作总结》、已发表的与资助课题有关的论文(有代表性的1~3篇)、著作或研究报告(所发表的论文著作必须注明“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资助课题”)各一式六份将作为附件与本年度申请课题的《申请书》一并上报。

      八. 为使博士点基金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能尽快发表和交流,鼓励课题负责人在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http://www.paper.edu.cn)”上发表论文(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上发表后,允许同时在其它刊物上发表),并认定与其它刊物发表等同。我校因近年发表论文数较多而得到较多的申报名额。

      九. 根据有关规定: 申请者须交纳课题评审成本支出费,即申报费, 每项500元。  

      联系人:温庆波、池颖      联系电话:5167419

      电子邮箱:kjcjck@jlu.edu.cn

                                科学技术

                                      2006年2月20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