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八)——“数九寒冬,热心奉献”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尤爽        编辑:       浏览:

在寒冬到来之际,为了让更多的行人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节省宝贵的时间,同时为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128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中心联合长春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数九寒冬,热心奉献”地铁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地点设在长春市地铁一号线——解放大路站一大批具有志愿服务意识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前,长春志愿者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对参与活动志愿者进行了地铁服务技能培训保证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正常进行。志愿服务当天早八点,社会实践中心副部长们便带领全体志愿者步行至东北师大地铁站,统一乘地铁至志愿服务地解放大路站。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任务分配下,同学们身着统一的志愿服装来到各自岗位,开始正式的服务工作。在过程中,同学们本着一颗赤诚的心为来往的行人解答问题,帮助老人搬运沉重的行李引导行人安全有序地乘车。时间过得很快,一天的服务工作到了尾声,同学们都觉得自己收获良多,意义非凡,有了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此次地铁志愿服务,有利于培养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理解社会服务的内涵,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表达与合作能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同时,以公益行动温暖人心,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互助友爱的社会风尚。

             撰稿:吴宗泽 校对:李昊原 范浩 审核:尤爽


相关图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