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大国机械,青贤共集”系列活动之“学习传统文化,认识未知的自己”励志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房檬檬        编辑:       浏览:

为做好大学生励志教育,激发学习兴趣,树立远大志向,4月13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大国机械,青贤共集”系列活动之“学习传统文化,认识未知的自己”励志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桂林感恩励志协会会长、恭城瑶族自治县文工团罗相军老师做分享报告。报告会在机械材料馆八楼报告厅举行。机械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罗相军播放了自己制作的成长短片,以及他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舞蹈《秧苗青青》的视频,结合短片和视频,向大家讲述了他在成长过程中的艰难经历,分享了自己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和感受。罗相军与命运抗争的坚强毅力、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感恩回馈的优秀品格,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永不服输、勇于进取的精神品质和传统美德。

当日下午,部分学生代表与罗相军进行了座谈交流,工程与计算机图学教研室张秀芝老师等参加交流活动,同学们把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国学思想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罗相军简介:

罗相军,男,1983年12月出生,七岁时因误碰高压电而失去双臂,为了适应生活,他用半年的时间学会了用脚吃饭。然而他不满足于此,为了能够自力更生,他尝试过卖材货、摆公称、收破烂和开小商店等活计,后来又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开辟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桃园。不仅如此,他还四处求学,并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为一名合格的舞蹈演员。

退役后的罗相军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慈善事业中,先后进行励志演讲百余场,关爱活动百余次,得到了政府、社会和大众的高度认可和大力赞扬。罗相军怀着感恩之心作励志全国巡回演讲,成为我国无臂公益第一人。

撰稿:谢宏达李沂澄校对:李昊原

相关图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