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学院转专业新同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4-20        作者:房檬檬        编辑:       浏览:

近日,机械学院2018级转专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转专业学生的交接工作来到了最后阶段。为促进转专业同学尽快融入机械学院的大家庭里,并对机械学院的总体情况有更加深刻的认识,4月15日机械学院在机械馆529会议室举行了转专业新同学见面会。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曲兴田教授、学院教务处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辅导员尤爽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见面会一开始,曲院长首先对新转来的同学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曲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对于学生能力的培养,一是价值观的树立,二是知识的储备,三是学习能力的培养。接着,曲院长讲解了如何成为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问题对机械专业课程的设置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的思维和学习能力。之后,教务处的指导老师针对同学们转专业之后的课程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的许多疑惑。

在问答环节之后,2018级辅导员尤爽老师对同学们做了一番思政教育工作。尤老师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有爱国情怀,而是要有奉献意识,三是不要随波逐流。做人做事做学问,首要的工作就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接着,尤老师对机械学院18级本科生导师制和学习小组制度给大家作了介绍新同学们也将在近期确立自己的导师加入学习小组。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尤老师详尽地作了解答。至此,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

展望明天,转专业的同学们必将在机械学院的悉心培育之下,在机械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奋发有为,继续前行,实现自己的机械梦,为机械学院增添一抹亮色。

撰稿:严浪浪 校对:李昊原


相关图片:

EA87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