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记图书馆教育及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帮助2019级新生认识与熟悉图书馆以及了解吉林大学校医院的相关内容,826日下午,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特请来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图书馆咨询部李慧老师与南岭校区校医院保健科的张医生在逸夫教育大楼A511对新生进行了相关的教育培训。

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图书馆精心制作了宣传片和读者手册。本次教育过程中,首先是由图书馆李老师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借阅规定等方面,对新生们作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各类型数据库及检索方法,宣传了图书馆近年开展的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新生入馆教育是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图书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今后,还会结合同学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助力我校的教学与科研。

在李慧老师精彩的讲解过后,南岭校区校医院保健科的张医生又为我们介绍了有关我们吉林大学校医院的概况和职能、学生医疗证与医保卡的用途与使用方式、医药费用报销的制度与注意事项、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作用与意义以及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其预防方式等五项内容。

通过本次教育宣讲,激发新生读书兴趣,鼓励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并顺利地达到了指导大学生正确树立校园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预防疾病的意识,积极应对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自觉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做一个珍爱生命、懂得健康、乐观向上的大学生。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愉快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对:李易霖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