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提高2019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自救知识,让学生学会在危急时刻保障自身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827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特请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保卫处老师在逸夫楼对新生进行了相关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保卫处老师从国家安全、防盗安全、人身安全等几个方面切入,结合生动而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宣讲,强调了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措施以及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能正确认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掌握安全防范方法。同学们切实掌握了许多的安全知识,为日后安全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老师的精彩讲解后,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各类火灾起因及其危害,指导使用大家灭火器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面临火灾时的自救办法。为了防范于未然,老师强调了宿舍内的各项安全规定,提醒学生不要再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同时,老师还着重讲解了大学生消防教育的作用及意义。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宣讲,19级新生们了解并掌握了各类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得以显著提高。学生们看到了守护着学校师生的保卫科这面坚强可靠的后盾,将会在自我防范意识的强化与学校的保护下顺利度过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

校对:严浪浪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