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教育思政课系列报道(三)——《人际沟通寝室和谐关系》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人际沟通,2019911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南岭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新生人际关系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东生老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与交通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李书记为同学详细讲解了人际关系的含义与现实意义,让同学们认识到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随后李书记又用生动的例子讲解了情感理论,从自我约束、严于律己、乐于助人等方面,告知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情感品格是拥有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述了雪中送炭的恩情之重,教育我们要学会主动去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收获一份良好的人际关系,要用阳光自信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去感染身边的同学,收获更多主动亲近的友谊。

在介绍完情感理论的基础上,李书记接着又详细讲解了存折理论,以生动形象的存折做比,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储值情感,不要轻易消费友谊。更要懂得珍惜情感,适时的进行情感的投资,学会助人,学会付出,用心去经营一段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而李书记又教导各位同学们人性理论,学会克服们每自身人性的自私性,克服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在人际交往中时常换位思考,学会倾听他人的需求,经常赞美他人,学会示弱,让学生们懂得如何善意地满足他人需求,以维持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

最后李书记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中容易存在的误区,让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能及时规避人际交往中的错误。同时又教会同学们许多人际交往的方法与技巧,让同学们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相信李书记从实际生活总结出来精炼而实用的人际交往方法,能让每个同学都以更加良好的人际关系,并顺利地度过美满的大学四年生活!

撰稿:张超

审核:蔡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