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教育思政课系列报道(四)——《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精神,2019916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南岭文化活动中心进行思政教育,主讲人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与交通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石教授紧紧围绕着“坚持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进行讲解。石教授首先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导意义。她特别教导我们,青年是国家的朝阳,是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不断努力与奋斗。“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每位同学都应该意识到,作为国之青年,必须勇担时代重任,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将自己的有限的青春融入到伟大的民族复兴当中去。石教授特别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要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秉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教授随后又教导学生,我们正处在一个满是活力与生机的时代,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一个需要我们青年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青年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每位学生都要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为核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石教授的一番谆谆教导,让每位同学都深刻认识到青年之责任,,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担起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用新信念担起新责任,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立足当下,披荆斩棘,担国之重任,做时代先锋!

撰稿:张超

校对:蔡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