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记2019级新生班委竞选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更好地完善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便于开展学生工作,920日下午5点,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八楼举行了班长竞选面试,并紧接着于晚上8点在逸夫楼三楼教室举行了2019级各班的班委竞选班会。在辅导员赵帝以及各位辅导员助理的组织与安排下,此次班委竞选顺利进行。

为保证选举的公平性,班长竞选形式为归票制度,分为辅导员投票与班级同学投票,最终总票数优胜者当选本班班长一职。下午五点,机械馆八楼,2019级辅导员赵帝老师与辅导员助理们已做好准备,开始了第一位班长竞选人的面试。本次竞选由赵辅导员以及各位辅导员作为面试官,对各班级的班长竞选者进行包括工作能力、行为作风等多方面的考核,最终根据同一班级的各位竞选者的综合表现举行投票。赵老师针对班级事务处理、人际关系协调等多个方面,结合现实场景、事例,向各位竞选者连连提问,从中细致考察其个人能力,以做到“公平,公正”的评判。

晚上八点,班长竞选面试基本结束,各位辅导员助理便开始组织各班级的班委竞选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参加竞选的同学用心地准备了发言稿,用真切的话语表达出自己对班级建设的设想,其余同学也认真聆听,向心中认同的竞选者投出自己的一票。最后,各项竞选顺利完成,班委竞选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班委竞选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班级建设的热情以及对班级这个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对之后的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有不可或缺的作用。相信在赵辅导员、各位辅导员助理还有新上任的各位班委的共同努力下,19级机械学子定能乘风启航,勇创佳绩!

撰稿:陈骁

审核:田浩天 李昊原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