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专题答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响应国家思政育人的号召,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帮助学生们更好的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树立伟大抱负,完成伟大梦想,帮助他们梳理关于前途、发展等问题,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辛闯老师于926日下午一点半,在机械材料馆八楼召开了机械学院2017级本科生专题答疑会议。

会上,辛老师主要就读研方向进行了专门讲解。读研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是提高自己专业能力,增强自己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能力的过程。学校目前主要存在两种读研的方式,一种是保研,一种是考研。保研包括了成绩保研、支教保研、创新保研等方式,不仅只是成绩好的同学有保研的机会,热爱创新、科研的同学们也有机会获得保研资格了。在考研方面,辛老师重点为大家说明了考研的要求,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关注考研报时间及考研考试的各项条件要求,提前为考研做好准备工作。在最后,辛老师还叮嘱同学们,无论以后是继续读研还是毕业工作,无论是去了一线城市还是回到老家,无论是薪资高还是薪资低,都要怀着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只有拥有热情,人生才会精彩。

辛老师的一番话,为同学们迷茫的前路照亮了一盏明灯,为同学们日后的人生路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辛老师的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让自己今后的人生路更加出彩。


撰写:田浩天

校对:李昊原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