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心系你我 ,语动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同学们正常的、积极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当前发展的社会环境,11月10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会心语工作部在逸夫楼A202教室举办了心理讲座。2019级部分大一新参与了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心语工作部副部长担任主讲。讲座伊始,他先就大学规划和未来展望发表演讲,结合自己转专业的经验与心路历程,认真分析了大学新生常见的心态问题并提出中肯的建议讲座的第二部分,他就面对挫折和处理人际关系展开分析,并通过马加爵事件等的案例分析,从心理学角度去看这些问题,引起大家的深思。接着,他就社会意识这一问题,通过豫章书院等一系列事,从不一样的角度切入分析我们深刻了解。

活动进行到游戏环节,游戏由七个人互相踩腿上绑着的内置心理小问题的气球,被踩掉气球的人需要回答上面的问题。同学们兴趣高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随着游戏的结束,整个演讲也接近了尾声,贴心的心语工作部志愿者为在场同学准备了小礼物。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有许多特殊的问题,如对新学习环境与任务的适应问题对专业的选择与学习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与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而此次心理讲座的举办,就是为了在轻松的氛围中疏导同学们的心理问题,相信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一定能带动机械学院学子心理总体状况的良性发展。


撰写:申晓颖

:田浩天 余晓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