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消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19级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内的安全建设,11月12日,机械学院学生会维权管理部特邀请东区保卫办公室消防科科长韩旭老师对2019级同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械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赵帝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韩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韩老师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条理清晰的向同学们传授了不同情形下的处理办法,并结合实物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韩旭老师还引用了校内曾经的事故案例,结合图片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案例分析,案例现场的触目惊心以及授课讲师详细地分析让每一位同学都认识到了火灾的无情以及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至此,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正式结束。

此次讲座的开展响应了每年的 “119消防宣传日”,使得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并了解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对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以及和谐校园的创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撰稿:康怀宇

审核:田浩天 余晓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