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创响中国-吉林大学站“走近传感器”吉慕链实验室开放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使南岭校区2019级新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激发对工科专业的热情,吉林大学机器人梦工场之吉慕链实验室携手吉林大学工科创新基地,于12月1日举办创响中国-吉林大学站“走进传感器”—吉慕链实验室开放活动,让新生近距离了解实验室构造,感受工学魅力。

本次参观活动吉慕链实验室分别开放本科生设计实验室(链传动研究所403室)及研究生实验室(链传动研究所414室),以MEMS微机电传感器为主题,重点介绍MEMS现今的技术成果及其发展史。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分批次有序进入实验室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同学们看到了目前本科生各类专项课题的实际进展以及已经投入应用的科研成果。并且配合MEMS传感器在多个领域应用状况的PPT展示,以及链传动研究所四楼走廊新增设的MEMS传感器发展时间轴展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MEMS传感器、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在讲师的介绍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讲师们在认真解答的过程中也不忘鼓励同学踊跃参与到交叉融合的科研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借此契机,吉林大学吉慕链实验室与工科创新基地携手并进,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希望2019级新生可以通过此次宝贵的经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激发自己对工科专业的热情,为他们的大学生涯及吉林大学新工科综合能力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任玉凯

审核:胡龙皓 蒋志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