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魅力天使,闪动青春”——机械学院2019级女生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让机械学院的新生女孩们体验到来自学院的温暖与关怀,体验到如家一般的感受,由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主办,学生会维权管理部、体育部、文艺部以及素质拓展部联合举办的机械学院2019级女生节近日成功举行。

女生节活动丰富多彩,一次关于各位同学对机航学院男女生比例及其他问题的一些看法的采访拉开了机械学院女生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各位男生、女生在采访时的有趣回答也在随后被剪辑成小视频后发布。紧接着,在女生节心愿墙活动中,南岭校区的女生们通过现场书写的方式将自己的心愿以及联系方式写在便利贴上,再将这些便利贴粘在展板上。路过的男生可以选择便利贴下、私下联系那位女生,并完成其愿望。与此同时,女生节的经典环节——班级条幅展示也悄然开始。各班级男生会制作条幅,祝福本班女同学女生节快乐或者对本班女生深情表白。女生节为期一周时间里,男生们每天都可以给本班女生准备不同的惊喜。

高潮部分,就在机航学院外联部联合文艺部于11月14日在逸夫楼门前广场上演街头快闪,以唱歌舞蹈的形式表达机航学院男生对女生的关爱。紧随之的是由机械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打造的定向越野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拿着从每一道关卡获得的纸条,猜出纸条上下一关的地点并在附近寻找到志愿者,志愿者根据答案是否正确来判断是否给予参与活动的同学下一关的纸条,最终前三名通关的同学有机会获得神秘大奖,其他参加的同学也有精美礼品获得。而由机械学院素质拓展部精心准备的“今晚女神降临”活动,则是围绕节目表演与游戏环节来与女生进行互动,并在游戏过程中发放奖品。最后,在女生节系列活动的尾声,是由学生会外联部联合团学组织其他部门共同组织的女生节晚会。晚会现场,通过视频此一周里的女生节系列活动进行了成果展示,随后各部门召集各个班级男生进行节目演出,同时将女生献礼环节在晚会上进行反馈,对此次女生节系列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女生节系列活动,旨在展示机械学院女生“动静相宜”的独特个性风采,引导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为萧瑟的秋季增添一份暖意,同时展现了传统工科生不为人知的一面,表达了他们浪漫细腻的情感,让她们感受到了男生们别出心裁的心意。增加了同窗之间的深厚情谊,提高学校整体的凝聚力,调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从而营造轻松温馨的大学生活氛围。同时为男女生互相交流提供平台,促进男女生之间的友谊健康发展,展现优质大学风貌,紧跟时代步伐。


撰写:张林杰

审核:李祎琳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