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学院学生会维权管理部举办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同时提高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机械学院学生会维权管理部以及学习部于11月28日晚在逸夫楼B211举办了消防知识竞赛。2019级各班组成代表队参与本次比赛。

按照预定时间,各班代表队来到指定地点就座。首先,主持人对活动安排以及比赛流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前两轮比赛是抢答形式,各支代表队通过抢答QQ群内的问题,来获得消防问题的答题权,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很快,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六班、七班、九班脱颖而出,晋级第三轮的火灾情景题。三支代表队依次选择三个火灾情景逃生题并进行讨论,共同构思逃生方案。在此期间,屏幕上播放了关于消防案例的视频,视频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随着视频的结束,三支代表队已经准备完毕,各代表队派出一名代表分别进行了陈述。最后,通过对各代表队临场发挥情况进行投票,选出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消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广大同学能够更多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真正的将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为构建和谐校园、安全寝室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宋显良

审查:田浩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