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学院国家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良好氛围,4月15日中午,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141903班在团支书王萌春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国安办、省教育厅、省团委共同举办,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本次课程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陈建国教授和范维澄教授共同授课。范教授从实例出发,阐释了国家安全风险及疫情对国际的影响。同时,范教授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坚定了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切实加强了同学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的迫切希望。

撰稿:任玉凯

校对:徐冰清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