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共同战“疫”之抗役战士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爆发于2020年春节的疫情,让本该走街串巷互道新年快乐的人们停止了出行的脚步,选择在家隔离。可就如同基辛格所说的“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很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那些将自身安危置于脑后的勇敢的人们,走出家门,去守护别人的生命。吉林大学机械学院的同学们就是其中的一员。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18级肖子龙同学,在当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于社区的体温监测点记录来访者体温以及身份信息。他表示,希望以自己微薄之力为国家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家住河北省邢台市的18级学生王益谦参与了详细记录卡点通行人员信息的志愿活动,疫情期间每天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四时定期值班,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东胜乡晓光村委会的组织号召下,18级范成君也加入了对各个路口设卡的工作中。他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斗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然,机械学院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学并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同学在各地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以这些优秀同学为代表的机械学院的学子们,奋斗在抗疫工作的一线,将青春热血抛洒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请让我们为他们喝彩。

撰稿:袁添添、沈嘉威

审核:徐冰清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