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第三期“薪火相传,引路指航”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523日,由吉林大学工科创新基地技术宣传部及吉慕链实验室联合举办的“薪火相传,引路指航”第三期线上分享会圆满结束。在这一期分享会中,我们邀请到闫梓铭和万胜来两位学长为我们讲述他们在大学生活和科研经历中的经验并解答疑惑。

闫梓铭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在科研方面的各种经历,他从科研过程中导师对学生的影响到学生进行科研时自身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且丰富的分享。闫梓铭学长的这些经验之谈为我们揭开科研的神秘面纱,进一步了解大学生的科研生活。

万胜来学长侧重于“大学本科四年,我们应该怎么度过?”这一简单且复杂的问题。他提到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的两个方法就是兴趣与好奇心。兴趣是活动的前提,好奇心是办事的动力。二者相辅相成,才能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力图找寻更优秀的自己。万胜来学长建议我们在这大学本科四年内顺其自然,现在需要做的只是认真学习,解锁新技能,不仅要在单个领域有所专攻,还要对各个方面都有所涉及,有所了解。

至此,由吉林大学工科创新基地技术宣传部及吉慕链实验室联合举办的“薪火相传,指路引航”线上分享会于523日到此结束。相信同学们都能从每一期中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与自身能力培养方面学习到了不少干货,同时也祝愿青年无论是在学业还是科研方面都更加得优秀!

编辑:张展鸣

审核:林金柱 柳智贤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