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2019级本科生开展线上励志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2020年6月23日晚7点,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励志讲座。本次讲座由罗相军老师主讲,机械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2019级本科辅导员赵帝老师主持。

罗相军老师来自广西桂林,7岁时因电击痛失双臂,为改变命运他只身走出大山,几经坎坷只为踏上漫漫求学路。经过不懈努力,他在艺术的殿堂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加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为一名无臂舞蹈演员。在舞台上他舞动一双隐形的翅膀,用双脚演绎精彩的人生,在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中赢得了无数的光环,曾随团到过20多个国家作巡回演出。

会议开始,罗老师深情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他从失去双臂,到能够自立,为家收入,再到不断求学,最终通过艺术改变命运。接着,罗老师又经历了人生中的转折,在迷茫痛苦时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反省自己内心,看到了未知的自己,最终找回初心,继续在努力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讲座最后,罗相军老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苦难,罗老师也逐一耐心解答,并不断鼓励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努力改善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罗老师的故事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不再迷茫。罗老师的讲述让同学们懂得了,相比于罗老师的困境,自己现在所遇到的困难微不足道,不足以阻挡前进的步伐,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也不能放弃坚持和努力,去寻找希望。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树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希望机械学子能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绽放精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