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0级迎新系列报道(三)——2020级辅导员助理专访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金桂飘香,枫叶尽染,在这金风送爽的九月,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迎来了祖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在迎新工作中,可以看见一群人为新生忙碌奔走,他们就是辅导员助理。信息管理中心采访了在本次活动中辛勤付出的辅导员助理们。

辅导员助理是协助辅导员老师为学生服务的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迎新,是辅导员助理们最繁忙的时候。他们要陪伴懵懂的新生们度过这段最陌生而又最重要的日子,帮助新生们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他们这样描述这几天的时光:“可能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住校生活,我就一间一间宿舍敲门进去,找每一位新生去了解他们的情况。”“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肯定不适应,那我们就是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嘛。”他们要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收到的新生档案,一次又一次地到新生寝室慰问。在被问及工作是否辛苦时,他们回答道,迎新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是看到新生和家长们脸上的笑容,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辅导员助理们也同样对新生们有着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健全人格培养能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吉大人。”

正是在像辅导员助理无微不至的关怀下,2020级的新生们才能在这刚踏进校园的日子感受到这个新的大家庭的温暖,迎新工作正在进行中,让我们向这些辛勤付出的助理们致以问候。

撰稿:薛劲草

审核:于天泽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