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0级迎新系列报道(八)——学生干部志愿者采访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初逢十月遍地凉,满眼绿叶已泛黄。2020年的开学季由于疫情似乎比往年来得晚一些,为了帮助新生能更好地熟悉校园与办理好各种入学手续,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分配了一批学生干部前往报到地点,来更好地协助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18日,在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于当天入校的2020级新生基本都顺利完成报到。

许多新生不远万里从自己的家乡来到吉林大学,行李物品也要带多几件,但为了配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政策要求,学校只允许新生自己搬行李进校。看到新生们扛着如此多的行李,志愿者们都热情的上前帮忙,等待新生报到完后,与其一同前往宿舍,减轻了新生们的负担。现场的一位志愿者表示,2020级新生经历了今年的新冠疫情后,对磨难有了更好的认识。从他们坚定的步伐和阳光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对大学四年有了美好的憧憬与期待。凉风嗖嗖,志愿者们不畏寒冷与艰苦,热心帮助每一个到来的新生,弘扬吉林大学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迎新工作不仅仅关系到新生们能否顺利入学,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让新生们能够在刚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我们机械大家庭的温暖、热情与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

大学是人生的又一个起点,并不是学习的终点。祝愿2020级新生们能在吉林大学度过美好时光的同时,也能够专心学习,达成人生目标。

编辑:陈嘉豪

审核:唐宇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