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报道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2020年9月21日,吉林大学在前卫校区体育场隆重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共有64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的开学典礼,今天的他们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吉林大学校歌迎来了新的征程。

开学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宣读《吉林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根据《吉林大学新生入学奖学金评定及管理办法》,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215名新生“吉林大学新生入学奖学金”,并予以表彰,相信我院新生会以获奖新生为榜样,秉持求实创新、立志图强的校训,传承吉林大学红与专的精神特质。吉大校友、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的致辞表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江院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谈论了自己对“多发光少发热”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态度,也表达了对吉大学子的殷切期盼。典礼的最后校长张希院士对吉大艰苦奋斗的抗疫工作人员和努力完成规定教学任务的教师、学生做出了高度肯定与赞扬。张校长重点强调了吉大人所需要的创新思想,批判性思维,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坚守良知与诚信,做一个鼎力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人。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本次新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相信在听完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后,吉大精神将会深深地烙印在我院新生们的心海,他们将继承吉大的光荣传统,共同承担建设吉大、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与责任。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我国机械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创吉林大学美好的明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