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吉林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了解相关奖惩措施,培养起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920日下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佳亮老师在逸夫教育大楼A511为我院2020级新生开展了校规校纪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佳亮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教学办公室的机构设置,并就学籍管理规定向同学们介绍了转专业、休学、退学等的申请条件。接着,李老师从奖惩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实行的学分制及奖助学金等制度以及学校规定的各种违纪行为及相关纪律处分方法,以此来激励新生,希望他们向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进。最后,李老师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出发,告诫新生们应该诚实守纪、严于律己、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正所谓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本次讲座使新生对校规校纪有了深入的了解,促进了新生积极转变角色,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希望全体2020级新生今后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