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六)——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提高2020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自救知识,建设安全校园。920日下午,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保卫处老师受邀在逸夫教育大楼A511对我院新生进行了相关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保卫处老师从几个生动而丰富的案例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防盗安全、人身安全等几个方面的知识。同时重点介绍了相关自救措施以及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方法的重要性。

之后,保卫处韩老师为学生们介绍消防相关知识。韩老师从近年来几起典型的火灾案例入手,讲述了火灾的起因及其危害,并指导使用大家灭火器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面临火灾时的自救办法。此外,老师强调了宿舍内的各项安全规定,提醒学生不要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宣讲,20级新生们了解并掌握了各类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得以显著提高。相信在自身的努力以及学校的保护之下,学生们能够顺利的度过大学四年生活!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