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杏画疏影,春光溢彩——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杏花节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展现独特的杏花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2021421日第六届杏花文化节嘉年华当天,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开展了“杏画疏影·春光溢彩——杏花文化创作体验活动”通过色彩的碰撞和绚烂的展示,营造独一无二的杏花文化。

嘉年华当天,学生会成员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搭建、布置,用不同的彩绘元素装点摊位,初步营造摊位氛围。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摊位主打杏花元素鼓励参与者进行三个板块的文绘创作,分别是面具创绘、陶土彩绘和折扇书绘。旨在通过不同的板块,让参与者体验多种形式的杏花文化创作活动。

参与者在完成简易的色彩挑战游戏之后,便可参与活动,完成创作。不论是为不同风格的半成品面具进行个性创作,还是在不同形状的素胚陶器上进行创意彩绘,又或是在素面的古风折扇上进行书法、绘画创作,参与者都将想象力和个人特色融合进了作品中。同时工作人员也在旁指导参与者,为参与者提供绘画元素,在这种沉浸式的文化创作体验中,参与者深切的体验了独特而浓厚的杏花文化。同时优秀的作品也被精心布置在展示区,精美的杏花瓷瓶,精致的杏花面具,惊艳的杏花折扇都静静地陈列在一旁,吸引无数游客围观驻足。更值得一提的是,独特的摊位文化有幸吸引了央视新闻的记者前来采访,在央视直播的镜头下,色彩与杏花文化的碰撞被传播出去。

最终活动随着杏花节的结束也圆满落幕,不论是陶器还是折扇,都与杏花文化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参与者体验到了沉浸式色彩与“杏”文化的绚烂碰撞,让杏花文化找到了最适合的创意载体,为盛大的杏花节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撰稿人:柴旺

审核人:张超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