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科研素质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为解决研究生新生同学普遍存在的检索文献困难、阅读效率低下、选题毫无头绪、写作不合规范、投稿期刊不合适等困难,2020年11月30日下午18:00,由我院研究生会科技创新部主办的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活动在机械馆529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吴文征教授为大家分享一些有关文献阅读、如何选题、论文写作规范以及论文投递期刊选择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旨在指导我院研究生更好地科研。

首先吴文征教授针对同学们文献搜索“查找难、不会查”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如何使用吉林大学电子图书馆查找文献,并对一些网站的检索流程进行了展示,包括SCI、爱斯维尔、斯普林格等。同时也为同学们科普了关于机械学科期刊的一些小知识,并以导师的角度对新生们的论文写作规范以及投递期刊选择分享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其次吴文征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其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增材制造。吴老师围绕增材制造的优点和应用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对一些应用案例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本次科研素养提升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新生同学们对于文献方面的诸多疑问进行了系统性的回答,还让同学们对论文的写作过程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为日后的论文写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吴老师对于研究方向的分享,也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其他研究方向的前沿进展,对于同学们科研思维的建立、科研体系的形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培养科研思维,为科研事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