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1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 ——新生辅导员助理采访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新生辅导员助理是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学校生活的重要角色,同时也是学生与学院间沟通的重要渠道。为了解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我们对21级4班辅导员助理龚雨寒进行了采访。

首先,谈及关于未来新生的管理工作,他认为要将新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新生建立密切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新生在学校遇到的学习与生活上困难,及时进行疏导与解决。同时他向大家承诺,他在未来会主动、积极地与新生们沟通,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学校生活,找到新学期的新目标,并与之共同前进。

其后,当谈及关于学习的问题,他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新生的学业任务十分紧张,要将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重视起来才能适应新的学习节奏,使自己的学习潜力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我们也向他询问,在大学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新生如何能实现自我价值,他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大学四年的时光是十分宝贵的,每个人都应该尽早确立自己的大学目标,无论是学习中力争上游还是活动中发光发热,都要全力以赴积极面对,让自己的大学四年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

采访的最后,我们希望他给我们的新生送上一份迟来的中秋佳节的祝福,他很高兴,祝福各位新生都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自己梦想的角色,实现自己最初的愿望,用自己的双手,让自己的未来不再迷茫!

撰写:于 

审核:李跃涛

2021年9月22日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