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心理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加团学组织的凝聚力,10月17日上午8点,机械学院团学组织在六公寓309开展了心理团体活动,此外,还邀请了三位前卫南区的主持人介绍并引导游戏活动的进行。

活动以"大风吹"、"乌鸦与巫婆"等热身游戏,拉开了序幕。在过程中,同学们从拘束到放松,从磕磕绊绊到配合默契,氛围逐渐变得轻松欢快。在简单分组过后,每位同学都介绍了自己所在的部门和名字,各个小组的成员逐渐熟悉起来。而后便开始了几个团体协作的游戏,在"七手八脚"游戏中,每组同学需要快速准确的伸出特定数目的手和脚,各组经过简单讨论后便选出了认为的最快最好的方案,默契一致的完成所给的指令。在最后的一个"搭纸牌塔"游戏里,需要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搭出最高的纸牌塔,有完成纸牌塔最快最高的小组与他人分享经验,也有失败几次后的小组吸取经验,不气馁的从零开始,向着更高更好前进。在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了每组的作品。

在游戏结束后,主持人询问大家在游戏中的感受和想法,张超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游戏里,大家共同讨论,团结协作,分工明确,觉得这是一种良好的合作关系"。

本次心理团体活动不仅帮助团学成员们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更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写:廖志辉

审核:李跃涛

2021年10月18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