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开展素质文化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校史文化学习,10月24日上午,机械与航天航空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与艺术博物馆。

本次文化之旅从校史馆启程刚刚步入正门,熟悉的“白山迎旭日,黑水泛金光”的旋律就从耳边响起,校史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校歌的来历与含义阐释其所蕴含的精神之后,讲解员又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为同学们进行解说,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学校的历史变革与学术发展,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培养方式的理解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随后,讲解员又为同学们分享了吉大杰出校友事迹,了解到在过去艰苦的环境下,一代一代的吉大人通过艰苦奋斗所取得辉煌成就,同学们都被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也都希望未来能够努力拼搏,成为吉大的骄傲。

而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艺术博物馆的瓷器展览,通过讲解员,相继了解了的柔美繁杂的青花瓷、细腻素雅的单色釉瓷和色彩绚丽的彩瓷,以及他们的图案内容所代表的美好寓意;领略了中国艺术之美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

青山依旧在,砥砺踏歌行。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之旅,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的光辉历史,了解学习了吉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感悟到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求学处世态度。也希望学生工作者通过这次素质拓展之旅,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更有信心有勇气去克服困难,奋勇争先。

撰写:廖志辉

审核:李跃涛

2021年10月26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