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2021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了加快新生形成良好和谐的班级氛围,使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至10月24日在南岭心理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组织及各班级心理委员主持下,各班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初步建立同学间友好关系。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为游戏互动。第一个游戏是“一分钟鼓掌”,在一分钟内记录每个人鼓掌的次数,“最简单的嘉奖方式便是鼓掌”,同学们通过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人对自己勇敢迎接未来四年生活的鼓励。随后便是“我知道”游戏,考验同学们之间互相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接着是“信任之旅”,随机抽取同学扮演“盲人”以及“引路人”。同学们在游戏中互相扶持帮助,建立了彼此之间的信任。紧接着,由几位同学带来“人体字母”的展示,几个人分别摆成“A”“C”等字母,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考验着同学们的默契程度。最后一个也是最为有趣的游戏便是“人体破冰”,同学们围成一圈,喊出响亮的口号一起坐在后方同学的腿上,形成受力面,这也正是日后我们生活互相帮助,学习上相互扶持的缩影。通过几个难度不高的小游戏,同学们迅速熟络起来,相聊甚欢,笑语盈盈。游戏的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传情达意,是同学们情感的“热传递”。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拉近了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日常忙碌的生活让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互相少有接触,但在活动之后,都逐渐熟络,形成一个团结完整的班级大集体。希望他们能够会保持着团结和热忱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