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习红色思想,弘扬爱国精神”国庆主题班会——142010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学生更深刻了解祖国路程和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生的对工业遗产的文化记忆。2021年10月3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10班以照片打卡的形式参观长春水文化生态园——集合水文化元素,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水、利用水、善待水、亲近水的好去处。

在活动开始之前,班长先将需要打卡的图片发送给每个人,同学们自行组队。在徒步过程中,我们观赏了许多改造的建筑和美丽的自然景观。

长春净水厂有80余座建筑,其中18座是伪满洲国时期的保护建筑。设计师基于尊重建筑历史的原则,对旧建筑群主要进行修复,以保护其原有外观,保证外立面不变。

整片区域唯一完整的绿草坪,被设计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的艺术广场。四周是沉淀池、森林景观长廊和文化博物馆。无论你走向哪一个方向,生态园都会呈现给你不同的景观。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以生态绿地为载体,着重于活化和再生的绿地资源,使工业遗产和自然景观的有机结合,并添加文化艺术和时尚创意的元素,强调了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作用,同时提升和改变生活方式,努力建立中国城市再生与产业遗产保护的新模式,形成与城市活动和产业结构升级充分融合的再生模式。

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更加懂得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深刻体会了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对城市,自然,工业与人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在国庆假期里,游戏和徒步的火花促进了同学们对自然的亲近,也锻炼了同学们身体。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