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习红色思想,弘扬爱国精神”国庆主题班会——142011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此次伪满皇宫之旅,让我们收获很多。

这是一座建立在伪满皇宫旧址上的宫廷遗址型博物馆。这里曾经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充当伪满皇宫傀儡皇帝时曾经生活的地方,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走在昏暗、狭小的各个房间,心中便感受到一种压抑,这种压抑穿越时空,久久不散,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从文化价值上看,它作为城市的历史沉淀,增强了城市的历史厚重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些物证,时刻警示我们后人勿忘历史,增强爱国热情,凝聚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维护世界和平。

走出伪满皇宫我们的心里沉甸甸的,感觉到那青青的砖,朱红的门仿佛在无声地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

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进行实地、实物的参观,对这段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意义非常深远。伪皇宫的每个细微的场景都融汇了当年的一些历史故事,参观者直观地接触当年的场景,与真实的历史对话,切实地感受到了当年的历史氛围,切记亡国的屈辱,记住历史。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