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一)——雄关漫道真如铁 众志成城待春归
发布时间:2022-03-2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春城三月,阳和初起,乍暖还寒。在全校师生共同开启新学期、走进新征程的日子里,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给美丽春城按下了暂停键,打乱了校园正常节奏。不知不觉间,全校师生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战争中。其中,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一系列迅捷有力的措施也正印证了“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不屈意志和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

34日起,为应对此次突发性、复杂性疫情局势,南岭校区宣布封校管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具体通知到各个班级。39日,为疫情防控需要和学生安全与健康,南岭校区通知全员核酸,并开启线上授课学习模式。机械学院上传下达,采取有效措施。期间,学院为了学生安全、校区稳定,每天均以班级为单位提醒同学们健康打卡、管控区域排查、出入戴口罩等大事小节。同学们的安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维持着的正常学习生活节奏。

314日,南岭校区实行全面封寝管理,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学科老师关于上课的提前通知、同学们一日三餐的配送、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课余活动的组织……这一切的背后都是大家默默付出的结果。老师们为线上授课所做的硬件与教案的准备,组织动员学生参与网课;两天一次的核酸,从整个学院一起线下排队、到分寝室分楼层去采集、再到检测人员到宿舍楼下大厅、最后严格到以一个房间为单位来采集和自测;辅导员老师提前在机械学院的工作群里进行志愿者招募,一日三餐、饮用水、水果总是能准时送到每位同学手里;生活用品,甚至是榨菜,都能通过临时建立起的程序购买运送。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学校不仅仅满足了同学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还鼓励并积极组织各种文娱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院“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迅捷行动力、“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精诚凝聚力为我们拨开阴霾,带来无尽阳光和希望。

“吉大极大”从不只是一种传说,“吉人天下”也从不只是一种理想。再小的努力乘以所有吉大人,都会变得宏伟;再大的困难除以所有吉大人,都会变得简单。在学院的带领下,终有云开见月日,静待花开终有时!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