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二)——以青春之名,“志愿”前行
发布时间:2022-03-2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三月,本该是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本该是新学期重新起航,风光恣意的新起点。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但志愿者们的担当与奉献温暖了人心。纵身着白色防护服,亦送来了春天本该有的温暖生机。以青春之名,“志愿”前行,温暖就在身边。

“战疫”狼烟已起,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形势,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开始实行封寝政策,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始疫情期间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招募期间,以班级,寝室为单位参与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听从学院安排,工作努力,态度认真,使得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从送餐送水等基本物资,到组织寝室楼内同学进行核酸检测,再到现今走寝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对待每一项任务都认真用心,态度端正,不畏辛苦,倾情奉献。“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是泰戈尔的特别令人着迷的一句话。现如今,于战役狼烟面前,“志愿”前行,筑起了安全的壁垒,建起了这个春天最温暖的地方。

有人说,青春是奋斗,是梦开始的地方,是诗和远方。而以青春之名,“志愿”前行,是不负韶华,不负生命之美丽。冬霾将尽,春风已至,愿于四月杏花下,与诸君在南岭的阳光下重逢。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