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封寝不封情,温暖一路同行”——机械学院142103班防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27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再无助的时刻,也会有伸出的援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吉林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不断新增的病例,诉说着无声的叹息。但是我们相信,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在这关键时刻,班主任金星泽及时召开班会,用温暖的话语和声声嘱托平复了我们焦躁不安的心,激励我们共克时艰、共盼春来。

班主任老师首先安抚大家不必惊慌,听从学校安排,做好防护措施,用其自身研究生时期独自一人在寝室学习的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寝室完成高效率的学习,并建议同学们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还提醒大家关注近期的英语四六级考试,讲解了英语四级和六级对我们今后大学生活和就业的重要性,让我们没事多背背单词,少玩会儿手机。

另外,老师也强调了要重视青年大学习的收看,认真学习其中的知识和传达的精神,要积极学习党史知识,了解相关理论并有自己的思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班主任细致入微地从各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让我们感触良多,并对今后的封寝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计划。

班主任将注意事项都强调完后,由心理委员刘腾岳带领大家进行了“心灵沟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一共进行了6个小游戏,为:摇摆时钟、情绪安慰剂、不烦躁的理由、我的一天、见证彼此和我的收获。通过游戏帮助同学们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排解在线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扰,促进班级成员互助,给大家枯燥的线上生活增添欢乐。

班会的最后,由班长郭永起总结了近期线上学习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提醒同学们每日准时完成健康打卡,并听从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还贴心的提醒饭量大的男生有多余的盒饭,一定要吃饱,才能有精力学习和战胜疫情。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浮躁不安的心沉静了下来,消除了大家对疫情的恐惧,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对待线上学习,用更严肃的态度应对疫情防控。

没有一段凛寒不曾消散;没有一抹阳光拒绝盎然。我确定我们会在未来的日子再见。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共看南岭的杏花枝头满春!

下面是机械三班同学对本次班会的感受与思考。

张展硕:

由于吉林省疫情的爆发,我们已经实施封寝近一周了,日复一日的坐在寝室里,面对着挂着网课的电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小的焦虑,对此,应学校号召我们班开展了线上心理成长班会。班主任金老师的经历分享,悉心叮嘱,为同学们在封寝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学习规划提供了思路并指明了方向。在心理委员刘腾岳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共同参与了促进心理健康的小游戏,为枯燥的封寝生活增添了一分色彩。会后,不少同学又进行了自由交流,互相分享了近一段时间的心路历程、所感群闻。封寝可能会限制住同学们的活动范围,但一定不会打消我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希望这次活动是丰富的封寝生活的开始,接下来同学们也定会以最佳的心态迎接一切,让我们的隔离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廉琛颖:

病毒袭来,人心难宁。此次线上会议,好像是心的纽带,温暖的车驱,我们面对着学校大小街道空无一人,面对隔寝如隔山,线上会议的召开,无疑给我们打了一发定心剂,我们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的殷殷关怀,也簇拥着同学间的温暖情谊,守隔离观疫情,又有何怕!我们相信,静待四月杏花开,终将疫尽霾散,人间暖春!

王释:

在这场线上班会上,班主任金星泽细细叮嘱了防疫抗疫的有关措施,要求大家保护好自己,同时提醒同学们在网课期间学习不能放松,继续加油。心理委员组织小游戏为大家放松心情,给大家鼓劲度过疫情,班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一场班会,让人心情放松,同时缺不失对疫情的坚决抵制与保护自己,意义非凡。

刘腾岳:

这一次的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我既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也感受到了大家身心健康齐头并进地发展。相信大家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有很大的收获,相信大家在疫情时期能够共克维艰,以笑脸迎明天。

任秀杰:

这次班次其乐融融,班上同学热情高涨,疫情虽然可怕,但同学们都积极乐观,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终将到来。

142103班团支部

2022320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