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封寝不封情,温暖一路同行”——机械学院142107班防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27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冬末春初,疫情伴随料峭的春寒肆虐长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吉大学子在寝室中闭门不出。学校和班主任老师关心七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生活状态,于316日晚21:30开展了第一次线上班会。此次班会对身陷疫情的同学们进行鼓励,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疫情的信心。

首先,班长石文凯同学热情邀请全班同学开启摄像头,面对面交流,并做了开场发言,就疫情的防控情况和物资的配送状况做了简要说明,对被封在寝室的同学们进行安慰。发言最后,邀请团支书为班级同学加油打气。

团支书李炫萱同学的发言流畅自如,慷慨激昂。主要表达了以下几点:一、对吉林大学优秀的防疫工作表示赞扬和自豪;二、对抗疫志愿者的努力工作和无私奉献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三、提出了我们自身能做的事,号召同学们积极为抗疫工作做贡献。在发言结尾,李炫萱同学也表达了对疫情散去的期待。

随后,组织委员袁乐铭同学对团支书的发言做了几点补充,融入了自己在封寝期间看到的一切,真情、热血和希望。意在对身在寝室,无法外出,内心对疫情抱有担忧的同学进行激励,对吉大以及长春市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宣传,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疫情的信心。

在以上同学的气氛层层烘托下,班主任赵丹老师的发言成为了这场会议最大的亮点。赵丹老师在对同学们表示安慰和鼓励后,着重对同学们隔离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赵丹老师希望同学们结合这次疫情,可以对自己未来的人生以及国家的未来做出思考;其次,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保持正常的学习状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赵丹老师着重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在这样疫情紧张的危险期,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学业和纪律也是万万不能忘的。赵丹老师的话醍醐灌顶,让同学们都更明白了在艰难的网课期间更要注重自己的学习质量,不落下学业。

随着班主任发言结束,同学们也有了些自己的想法,于是在会议的最后一项,同学们纷纷开麦表达自己。同学们相互倾诉内心的烦闷与不安,同时也互相安慰,互相鼓舞。最后大家都坚定了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信心。

此次班会开展得十分顺利,班干部的激励,老师的叮嘱,同学们的鼓舞,让七班的同学们坚定了对抗击疫情的信心。疫情,如同料峭的春寒,虽然凛冽,但预示着温暖的复苏,我们相信疫情终将散去,春天终会来临,届时我们21级的同学们也想见一见南岭一路纷飞浪漫的杏花。

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142107班团支部

2022320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