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封寝不封情,温暖一路同行”——机械学院142108班防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27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为加强居寝隔离期间班级学习情况、舒缓焦虑情绪,142108班特召开“别在疫情中迷失”线上主题班会。

2022321日,机械142108班召开“别在疫情中迷失”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李宗唐同学主持,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朱博老师参会。

会议中,李宗唐同学针对隔离期间的防疫要求进行了全面说明,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同时,介绍并弘扬了吉大师生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抗疫事迹与精神。

会议第二条,由学习委员苏靖岚同学就线上教学期间,如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习效果进行发言。发言中提到,稳定心态是学习首要,心态不能稳定下来,将很难进入学习状态。其次创造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最后,指定合理的计划并严格的执行。规划一天的时间分配,尽可能安排大块时间给学习微积分、线代、大物等需要研究的课程,利用碎片时间复习单词,听力练习等任务。发言中还提到了,封寝隔离期间正是学习兴趣的时候,可以寻找一些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充实生活。

会议第三条,由心理委员王程宇同学就寝室封闭期间,如何自我缓解焦虑情绪,保持心理健康进行发言。发言中提到,造成焦虑情绪的原因有:1、社交范围缩小,缺少正常的交流。2、难以适应非正常的学习状态。3、心理素质较弱,缺少外界心理支持。4、持续封寝,缺乏对生活和情绪的管理能力。并提出解决这种焦虑情绪的办法:1、制定一个计划2、坦然接受焦虑情绪。3、适当的运动与规律作息。4、保持人际交往关系。5、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

最后,辅导员朱博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在充分了解班级同学隔离期间的生活需求及心理状态后,对同学们紧张的情绪进行了心理疏导。并为同学们制定了年级排名的学习目标,督促并引导同学们学习。

让我们共同在心中种下一颗责任的种子、平安的种子、必胜的种子,向阳而生,万众一心,定能迎来春山可望,葳蕤满园!

 

142108班团支部

2022321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