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新生系列入学教育(三)——防电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张富尧        编辑:赵帝       浏览: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提高对诈骗的应对能力,同时预防消防安全问题的发生,831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与保卫办举办了此次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我院2022级新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

培训活动中,保卫办王中刚老师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几种常见类型的骗局,例如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诈骗等等。王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及其他身份验证信息,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扫未知来源二维码。随后,王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培训,王老师介绍了宿舍消防安全的规则,对包括但不限于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使用加热装置、禁止为电瓶车充电,培训活动结束后,王老师表示,保卫办还会定期宣传反诈及消防安全信息,电诈不止,反诈不休。

通过本次培训,新生们的反诈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提高。希望新生们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此次培训的相关内容,做到抵制诱惑、注重消防安全,拥有一段快乐舒心的大学时光。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