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逐梦远方,扬帆起航系列活动(二)——我院在线举办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0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帮助我院学们进一步明确生涯规划目标,充实就业技巧,9月28日晚7点,学生工作办公室在线举办就业分享会活动。本期分享会由2022届毕业生、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范成君担任主讲嘉宾。

范成军作为往届毕业生代表,曾担任141826班班长,荣获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生、吉林大学“出彩就业创业”人物、吉林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他从以下几点对应届毕业生提出建议。一是要有自己的思想。高校学生应该有自己的认知,应结合时下局势和自我意愿来选择自己的道路,对于家长、朋友的意见应当选择性的听取,不可盲从。二是要有韧性。不论未来如何选择,同学们一定要有越挫越勇,永不气馁的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要持之以恒。要将自己沉淀下来,在工作中把别人优秀的地方批判地学习过来,从而更加充实自己。三是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学会调整心态,就业时不要把初始薪资看的太重。要迅速、积极的培养个人能力,无论在任何岗位、情况下都要坚持学习。

最后的答疑环节中,范成君学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求职工作经历一一解答,并且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应合理安排实习、积累经验、丰富阅历。

本次分享会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本专业未来就业去向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2023届毕业生在校目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